寶島眼鏡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與寶島眼鏡產學攜手
保障學生實習就業百分百

大葉大學104學年新設視光學系,與全國最大眼鏡業龍頭-寶島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攜手,104年3月27日上午由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與寶島眼鏡公司總經理林俊雄簽訂合作意向書,透過產學合作,提供雙方技術交流、學生實習及專業訓練,共同培訓視光專業人才,寶島眼鏡信任大葉大學卓越教學及理工起家實力,當場允諾將提供大葉大學全部視光學系學生實習機會,讓產學攜手邁向高峰!


● 與寶島眼鏡產學合作計畫簽約儀式

寶島眼鏡產學合作計畫簽約儀式

University-Industry Cooperation

Department of Optometry

寶島光學科技公司總經理林俊雄說,台灣在光學科技的精密度技術上首屈一指,與英國日本並駕齊驅。大葉大學是國內第一所以「理工起家」的學校設置視光學系,這也表示著視光人才培育不只是驗光,也同步整合光學、材料等相關科技研發。寶島光學投入32年在視光人才教育訓練上,目前有337家門市,未來期望朝600家邁進,並拓展海外市場,相信有學校教育奠定基礎,定能造福更多廣大人群。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說,感謝寶島光學科技公司與大葉大學教學攜手,為新設視光學系開拓先機,大葉大學是「企業夥伴型學校」,不僅教學卓越連獲肯定,也積極推動海外雙聯教育,培養學生國際觀,同時秉持回饋社會的信念,培育學子擁有「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服務精神,希望與產業攜手,培訓真正符合業界所需的人才。

武校長說,這次獲得寶島眼鏡青睞,與新設視光學系攜手合作,這是給予即將入學的視光學系新生很大的鼓勵,在讀書時代就能與全國最大產業零距離接觸,並擁有實習與就業機會,對未來工作保障,可說是再跨足一大步。

蔡秀鸞院長表示,配合未來國考新制,大學制的視光學教育,更能保障學生執照資格,擁有全國僅三所大學資格的大葉大學視光學系,結合「視光學」與「醫學」,不僅培養學生專業技能,更跨系所搭配學習護理健康及經營管理等基礎,培養企業多元化需求。畢業後無論在眼鏡公司視光、驗光技術或是醫療院所視光中心眼視力屈光檢查等專業領域,都有廣闊的出路,透過產學之間教學資源共享及校內各項專業師資陣容,期望培育學子具備高階發展的無限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