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光學

與本校視光學系共同培訓視光專業人才
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全方位學習

【中時電子報 / 記者胡清暉 / 即時報導】
大葉大學104學年即將新設視光學系,為了加強產學合作,該系近日已與大學光學簽約,共同培訓視光專業人才,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全方位學習,讓學生未來有機會能夠跨足視光、醫美與保健研發。

大學光學總經理盧政宏指出,大學光學創立至今23年,目前有15家眼科診所、71家眼鏡門市、1家醫學美容診所,集團開發領域不只是在光學,也重視視力保健與研發。 盧政宏提到,大葉大學是彰雲投第一所成立護理暨健康學院的大學,此次除了與視光學系簽約外,也期盼未來能有機會與護理學系建教合作,培養全方位專業眼視光醫護人才。

● 與大學光學產學合作計畫簽約儀式

大學光學產學合作計畫簽約儀式

University-Industry Cooperation

Department of Optometry

盧政宏提到,大葉大學是彰雲投第一所成立護理暨健康學院的大學,此次除了與視光學系簽約外,也期盼未來能有機會與護理學系建教合作,培養全方位專業眼視光醫護人才。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說,這項合作對於即將入學的視光學系新生有很大的鼓勵,同時,大葉大學是「企業夥伴型學校」,希望培養符合企業需要的學生,讓學生就學期間就能與國內知名視力健康產業接觸,並擁有實習機會,對未來就業保障是跨足一大步。武東星表示,大葉大學有樂齡專班,未來視光學系學生也可以應用所學,為樂齡同學進行進行驗光配鏡服務,照護老年人的視力健康。

 

大葉大學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蔡秀鸞認為,全國只有3所大學設立視光學系,該校視光學系推動的是大學制的視光學教育,除了結合「視光學」與「醫學」,培養學生視光專業技能,更跨系所搭配學習護理健康、企業經營管理與太陽眼鏡設計等基礎,畢業後有機會前往眼鏡公司擔任驗光師,或是醫療院所視光中心眼視力屈光檢查。